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质量监控 >> 教学检查
【字体:
关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巡考情况通报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1-10

各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本学期期末考试于2019年1月5日开始,1月15日结束。教务处近期对考试情况进行了巡查,现将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通报如下。

整体考试秩序良好,考试情况正常,考场环境整洁。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一、监考工作方面

部分监考教师责任心不强,监考履职不到位,监考过程中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如使用手机、看书及整理物品现象。个别监考教师不在岗问题。

二、学生方面

部分学生未携带规定证件参加考试,部分学生的手机未关机放在指定位置,个别学生考试迟到等问题。

三、整改要求

1.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对监考教师的规范培训,要求监考教师熟记《曲靖师范学院监考教师守则》,考前向考生宣读《曲靖师范学院考场规则》并认真履职,杜绝上述监考过程中不认真履职或履职不到位的情况。若后期再发现问题将直接进行通报。

2.严格规范考规考纪,监考教师执行考试任务时必须佩带监考牌,考试开始前,必须严格检查学生证,杜绝学生替考行为。

3.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加大巡考力度,保障期末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2019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