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与学籍管理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务处概况 >> 招生与学籍管理科


招生与学籍管理科工作职责


姓名

职务

工作职责

办公地点

联系电话

王凤龙

招生与学籍管理科科长

1.负责曲靖师范学院学生信息管理,学籍、学历电子注册,证书管理等管理制度的制定。

2.负责曲靖师范学院各类全日制学生的信息收集、统计和发布工作。(包括新生基本信息核实、新生照片信息采集、制作印发学生名册、学生证制作及发放、学生登记表的整理及上交、奖惩的记录及每学期在籍学生人数的统计工作等)

3.负责曲靖师范学院各类全日制学生日常的学籍管理。(包括学籍休、复、转、退等学籍异动的处理、学籍证明的开具等)

4.负责曲靖师范学院各类全日制学生的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和相关事宜的办理。

5.负责曲靖师范学院各类全日制学生的学历、学位证书的审核管理及电子注册工作。(包括年度毕业生电子图像采集、毕业生电子信息核对、毕业资格终审、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制作及发放、毕业生学历学位电子注册名单上报省教育厅等)

6.负责毕业证(明)书与学位证书的补办工作。

7.负责全日制普通学生基本信息库的维护与管理工作。

8.负责教务网络管理系统升级、维护,培训工作。

9.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素质教育中心314

8998

622

柳发升


1.执行教育部有关招生工作的规定,以及主管部门和有关省级招委会的补充规定或实施细则。

2.根据国家核准的年度招生规模及有关规定,编制分省分专业招生来源计划至省教育厅审核备案后报送各省级招办。

3.制订本校招生章程。

4.组织本校单独招生考试和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工作,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置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对违规考生进行认定、上报,并将违规事实处理结果报生源所在省级招办。

5.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多渠道宣传学校办学优势及特色,编印、寄发招生专业介绍及相关宣传资料,举办多种形式的招生宣传活动,组建、培训、管理招生宣传干部队伍,参加有关机构及部门组织的招生咨询活动,接待考生及其家长、社会各界来人或来函来电咨询。

6.组织招生录取工作,协调和处理招生录取工作中的遗留问题。

7.协调新生报到注册工作,对录取的新生进行复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协助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8.对新生各类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工作。

9.负责年度招生工作总结,开展工作调研。

10.完成学校或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素质教育中心302

8998

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