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字体:
关于组织曲靖师范学院2021年上半年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
浏览次数: 日期:2021-03-24

各学院: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实际,学校普通话测试站认真研究制定了《曲靖师范学院普通话测试防控预案》和《曲靖师范学院普通话测试应急处置预案》并报省普通话测试中心备案。现将本学期我校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PSC)报名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名要求

1.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PSC)的报名工作,采取学生个人通过教务网络管理系统报名。

2.所有在校学生参加本次普通话报名工作。

3.在外实习的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行决定报名(考虑交通安全因素,原则上不提倡报名)。

4.凡符合本次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PSC)报名要求的学生,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自行决定报名,学校不作统一要求。已完成报名交费工作的学生,未按时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按缺考处理。

5.根据《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系统》规定,凡近期参加过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未出来的考生,《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系统》不接收报名。

二、报名时间

本次普通话水平测试通过教务网络管理系统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32512:00至3月2923:59结束。

请各位教务员将本次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时间和网上交费时间通知到每位学生。

三、报名方式

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在网上任意一台计算机上完成普通话网上报名,教务处不组织其它方式的报名。

、学生网上报名操作方法

报名操作方式见附件。

五、交费

1.根据云发改收费[2009]1247号文通知,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按收费标准收取测试费:费用为在校学生按25元/人次。

2. 交费时间为:202133118:00至4月52359,过时不再接受交费,视为未报名成功。

3.自助交费:学校财务App、微信服务号及“网上缴费平台”为你提供24小时交费服务,学生可通过相关平台完成交费。

扫描注册或关注二维码

1)冀财云网:  

Android  版本          IOS 版本



           



2)财务处微信服务号:

微信缴费登录用户名学号密码身份证后6位

4.交费成功后,财务处概不退款。完成交费的考生请登录计财处网站“学生信息维护,学费查询平台”查看交费情况,未交费者责任自负。

六、其它事项

1.学生只可登录本人学号,登录后未修改初始密码的学生请及时修改。

报名时请仔细核对系统中本人的基本信息,重点核对: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本人照片(证书上的照片由系统照片直接打印),若发现信息错误请及时到本学院教务员处修改更正,否则因报名信息错误而导致证书无效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报名结束后,请点击窗口右上角的“注销”按钮,退出系统,以免报名结果及信息被他人修改。

2.如有学生按学号不能正常登录系统或忘记自己的登录密码,可在报名期间持学生证到本学院教务员处查询或初始化密码。

3.普通话水平测试(PSC)工作预计在20214开始,为了不影响学生的正常教学时间,全部测试工作均安排在周末进行,由于受测试系统限制(每天测试量500人左右),各学院测试顺序由报名系统自动生成,考生的具体测试时间详见准考证。

4.考试当天系统要对已报名考生进行二代身份证信息、指纹信息、照片信息采集来验证考生报名资格,请广大学生报名时确认自己证件是否符合考试要求。

5.为了加强考试管理,防止学生在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考试中出现考试作弊、替考等问题,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考试诚信教育,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关于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告》。

附件-关于组织曲靖师范学院2021年上半年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doc


一、关于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告

二、关于启用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新系统的通知

三、曲靖师范学院学生考试网上报名操作指南

四、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指南

曲靖师范学院普通话测试防控预案

曲靖师范学院普通话测试应急处置预案

曲靖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