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信息
【字体:
教务处组织开展3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浏览次数: 日期:2022-03-02

31日下午,教务处在素质教育中心301会议室组织开展3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学习采取领学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由张廷宪处长领学,全处所有教职工参加。

学习会上,张廷宪处长传达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阐述了贯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几个重大问题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问题,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同时强调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要求全体教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上,张廷宪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他要求,部门教职工要认真深刻领会,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认真学习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结合年度重点工作,把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对于党委宣传部下发的3月份政治理论学习的其它内容,包括《习近平: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习近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等材料,则要求部门全体教职工在会后认真进行自学。(教务处 朱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