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信息
【字体:
教务处组织开展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座谈会
浏览次数: 日期:2022-10-19

10月18日下午,教务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组织开展了二十大专题学习座谈会。座谈会上,张廷宪处长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研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从16组关键词中了解报告的核心内涵,全面了解、深入学习大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张廷宪强调,报告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高度、时代高度、全局高度、战略高度,总结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回顾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中国共产党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闪耀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件,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的总纲领、总动员、总部署。

张廷宪领学1.jpg

    朱亮仁和包刚作学习交流发言。朱亮仁指出,要将二十大报告和《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势计划》、学校改革发展要求结合起来,共产党员要身先垂范,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积极落实规划的目标任务,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学校的申硕工作及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朱亮仁交流发言1.jpg

    包刚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既一脉相承,又结合新阶段、新形势创新发展,成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作为在曲靖师范学院教务处工作的一名基层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于教育的最新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落实“三全育人”,坚持“五育并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教育教学改革广度和深度。

包刚交流发言1.jpg

    张廷宪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围绕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履职尽责,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学深悟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教务处朱梦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