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信息
【字体:
教务处举办2022年考研政治时政培训
浏览次数: 日期:2021-11-08

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更好的为2022年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学生考前冲刺提分117日上午教务处邀请全国名师张舟老师在音乐舞蹈学院演播厅举行2022考研政治“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政治与经济”必考点冲刺指导,全校300余名考研同学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教务处公共艺术体育与劳动教育中心副主任张志华教授主持,培训开始前她向学生介绍了张舟博士,张舟博士具有十余年的考研政治教学经验先后就读四川大学西方哲学专业、匹兹堡大学University of Pittsburgh(美) 政治哲学专业以及西南交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韩国东亚大学Dong-A University访问学者;发表高质量论文数十篇,《考研政治优题库》、《考研政治必背20题》副主编;疫情期间,曾经担任“万人在线学习”课程主讲深受学员好评。

张舟老师从必考的国内大事件及分析题思路,国际大事件及重要答题词等12个方面对2022年考研时政要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培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培训结束后张舟博士回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考研时政如何应考、怎么冲刺复习、如何答题等热点问题。学生通过此次培训,一致认为在考研的冲刺阶段很有必要举办这样的培训,通过培训学生厘清了思路,对政治时政考试更有信心。

  考研工作是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衡量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教务处将在2022年研究生考试前期安排英语等相关的培训讲座,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考研的整体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