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质量监控 >> 教学评估
【字体:
网络课程评估验收报告
浏览次数: 日期:2017-06-22

  网络课程评估验收报告

  为贯彻学校《关于印发曲靖师范学院教育综合改革实施方案(2016-2020)的通知》(曲师党字〔2016〕2号)、《曲靖师范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曲师党字〔2016〕16号)和《曲靖师范学院“十三五”课程建设规划的通知》(曲师校字〔2016〕35号)文件精神,推动课程改革、促进课程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对已申报的网络课程进行评估验收工作。

  一、网络课程建设工作实施情况

  采用学校二级学院推荐申报办法确定学校网络课程建设项目。整个申报程序分为3个阶段:网络课程申报、网络课程建设及实施、网络课程评估验收。具体见图1。

  

  图1-1  网络课程的建设程序

  (1)二级学院推荐申报。按照二级学院网络课程建设规划,在符合申报基本条件的前提下,由二级学院向教务处推荐申报,于规定时间交教务处教学建设与评价科。

  (2)网络课程项目负责人组织实施。经学校批准立项的网络课程建设项目,其项目负责人应组织制订网络课程建设方案,并认真付诸实施。网络课程建设项目的建设周期一般为一个学期。

  (3)学校评估验收。立项建设的网络课程建设期满时,由教学建设与评价组织评估验收。对达到合格标准的网络课程,学校予以工作量支持;对达不到合格标准的网络课程,责令网络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加以整改,参加下次验收。

  二、网络课程评估验收基本情况

  教务处于2016年5月组织了网络课程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并对网络教学平台进行培训,让教师掌握相关课程制作技术。各学院认真学习有关网络课程建设文件、评估验收指标体系,在领会文件的基础上按照申报要求,经二级学院认真评审,共推荐59门网络课程,经过建设将所需材料上传至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同时展开网络教学活动。教务处于2017年3月组织专家对首批建设的网络课程进行了网络评审。

  1. 参评课程基本情况

  本次网络课程在各学院积极相应参与下,共参评59门网络课程,所有16个教学单位都有课程进行参评,从此次验收的网络课程看,大部分课程都能体现以下三个特征:教学目标清晰、教学内容丰富、呈现手段恰当多样,对于基于网络方式教学的教学设计也有所考虑。此次课程验收总体水平一般,经专家评审,只有4门课程达到了优秀标准,有4门课程达到良好标准,有25门课程达到合格标准,有26门课程未达到合格标准。总体情况如下: 

  (1)按职称结构情况分析

  本次参评课程从教师职称结构来看,教授的课程有6门,占总课程的10%;副教授的课程有21门,占总课程的36%;讲师的课程有23门,占总课程的39%;助教的课程有9门,占总课程的15%。参评课程中副教授和讲师的课程占据主体,是课程建设的中坚力量,教授和助教的课程也有涉及。

  表1-1第一批网络课程评估验收参评职称结构情况表

  职称 

  教授

  副教授

  讲师

  助教

  职称数

  6

  21

  23

  9

  比例

  10%

  36%

  39%

  15%

  

  图2-1第一批网络课程评估验收参评职称结构图

  (2)按课程体系结构情况分析

  根据《曲靖师范学院2014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中课程体系结构,参评课程共有3大类6小类课程,其中教师教育课程2门,占总课程的3%;通识教育课程2门,占总课程的3%;学科基础课程23门,占总课程的39%;专业主干课28门,占总课程的48%;专业方向课/专业任选课4门,占总课程的7%;参评课程以学科基础课程、专业主干课程为主。

  表1-2第一批网络课程评估验收参评课程体系结构情况表

  课程类型

  教师教育课

  通识教育课

  学科基础课

  专业主干课

  专业方向课/任选课

  数量

  2

  2

  23

  28

  4

  比例

  3%

  3%

  39%

  48%

  7%

   

  

  图2-2第一批网络课程评估验收参评课程体系结构图

   

  (3)按学科门类情况分析

  学校现有9个学科门类,53个专业,参评课程中法学类课程6门,占总课程的10%;工学类课程6门,占总课程的10%;管理学类课程10门,占总课程的17%;教育学类课程7门,占总课程的12%;经济学类1门,占总课程的2%;;理学类13门,占总课程的13%;文学类8门,占总课程的14%;艺术学类8门,占总课程的14%;除历史学类无课程参评,其他学科都有课程参评,各学科下的专业都有涉及,参与面较广。

  表1-3  第一批网络课程评估验收参评学科门类情况表

  学科门类

  法学

  工学

  管理学

  教育学

  经济学

  理学

  文学

  艺术学

  学科门类分布

  6

  6

  10

  7

  1

  13

  8

  8

  比例

  10%

  10%

  17%

  12%

  2%

  22%

  14%

  14%

   

  

  图2-3  第一批网络课程评估验收参评学科门类分布图

   

  (4)参评课程结果分析

  本次参评的59门课程,经专家评审,有4门课程达到了优秀标准,占总课程的7%;有4门课程达到良好标准,占总课程的7%;有25门课程达到合格标准,占总课程的42%;有26门课程未达到合格标准,占总课程的44%。从总的参评结果来看,首批网络课程的建设情况一般,近一半的课程未能达到合格标准,学院和任课教师对网络课程的建设的重视程度不够,建设成效差,未能就网络课程建设体系标准仔细研读、认真体会,造成参评网络课程验收效果不理想。

   

   

   

  表1-4第一批网络课程评估验收结果统计表

  分段

  数量

  比例

  A项最高分

  A项最低分

  优秀

  4

  7%

  16A

  15A

  良好

  4

  7%

  14A

  13A

  合格

  25

  42%

  14A

  2A

  不合格

  26

  44%

  9A

  1A

   

  

  图2-4  第一批网络课程评估验收参评结果图

   

  2.一级指标课程信息分析

  本指标体系共涵盖“课程介绍”、“教师信息”、“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考核方式”5个二级指标项,其中考核二级指标项中全为A课程有13门,占总课程的22%;二级指标项中达到4个A课程有14门,占总课程的24%;二级指标项中达到3个A课程有12门,占总课程的20%;二级指标项中达到2个A课程有10门,占总课程的17%;二级指标项中达到1个A课程有5门,占总课程的8%;;二级指标项中没有达到A课程有5门,占总课程的5%。从数据可以看出,在建设网络课程的过程中,一级指标课程信息大部分的课程都有,但建设情况参差不齐,做的好的能全部达到满分,做的不好的1个A级指标都没有。课程信息是对课程情况整体介绍,只要上课就一定有这些基本信息,教师对网络课程建设不认真,对这些基本信息不进行上传,不认真学习网络课程指标体系标准,平白无故丢分,不按照指标体系标准来建设网络课程。

  表2-1网络课程指标之一(课程信息)分段统计表

  指标成绩

  5A

  4A

  3A

  2A

  1A

  0

  指标达标课程数

  13

  14

  12

  10

  5

  5

  比例

  22%

  24%

  20%

  17%

  8%

  8%

   

  

  图3-1  网络课程一级指标(课程信息)评审结果图

  (1)课程介绍

  包括课程性质、学时学分;课程描述;课程目标等内容,课程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在参评的59门课程中,有41门课程很好的完成了这个指标,评定为A级;有8门课程稍差一点评定为B级;有3门课程只对课程做了简单介绍评定为C级;有7门课程没有课程介绍评定为D级。

  (2)教师信息

  包括对本课程负责人和主讲教师做详细介绍,包括基本简历、教学经历、科研方向及成果、联系方式等。有33门课程评定为A级;有13门课程评定为B级;有2门课程只有任课教师的简单介绍评定为C级,有11门课程直接没有教师的基本信息评定为D级。

  (3)教学大纲

  包括列出各章的教学目的要求、主要教学内容等,大纲内容完整,能体现网络教学特点。有41门课程有完整的教学大纲,并能体现网络教学的特点,评定为A级;有13门课程评定为B级;有3门课程有教学大纲,但不完整,未列出教学并且体现网络课程特点不足,评定为C级;有2门课程没有教学大纲评定为D级。

  (4)教学进度

  包括教学进度安排合理,符合课改思路,与教学大纲相匹配。有34门课程评定为A级;有20门课程评定为B级;有2门课程只有教学进度表,但教学进度表不完整,教学进度与课程大纲不符,评定为C级;有3门课程没有教学进度表评定为D级。

  (5)考核方式

  包括说明课程的考核方式与形式、总评成绩构成,所有网络活动情况应纳入学习成绩构成。有33门课程评定为A级;有16门课程评定为B级;有6门课程只有课程考核安排及评价方法,没有将网络活动情况纳入考核成绩构成中,评定为C级;有4门课程没有对考试方式进行说明评定为D级。

  3.一级指标课程教学资源分析

  本指标体系共涵盖“教学课件”、“教学视频”、“实践环节指导”、“章节习题”、“学习资源”5个二级指标项,其中考核二级指标项中全为A课程有9门,占总课程的15%;二级指标项中达到4个A课程有8门,占总课程的14%;二级指标项中达到3个A课程有12门,占总课程的20%;二级指标项中达到2个A课程有14门,占总课程的14%;二级指标项中达到1个A课程有10门,占总课程的17%;;二级指标项中没有达到A课程有12门,占总课程的20%。从数据可以看出,在建设一级指标课程教学资源中, 建设较好的课程,教学课件完整,能解决学生网络教学过程中的重点、难点,教学视频时间控制准确,实践教学环节有方案和指导用书,章节习题完备,学习资源多样化;但很多课程资源不够全面,习题布置形式单一,教学视频录制质量较差,未能掌握视频录制软件的使用,有的直接没有教学视频,在实践教学上未能制定有效的方案及指导,学生的利用率和教师的参与率都不是很高。

  表2-2  网络课程指标之一(课程教学资源)分段统计表

  指标成绩

  5A

  4A

  3A

  2A

  1A

  0

  指标达标课程数

  9

  8

  12

  8

  10

  12

  比例

  15%

  14%

  20%

  14%

  17%

  20%

   

  

  图3-2  网络课程一级指标(课程教学资源)评审结果图

  (1)教学课件

  包括用于课堂讲授的完整多媒体课件,解决学生网络学习过程中的重点、难点。有43门课程很好的完成了这个指标,评定为A级;有10门课程稍差一点评定为B级;有2门课程只提供电子教学课件评定C级;有4门课程没有提供相关的课程教学课件评定为D级。

  (2)教学视频

  包括每节教学视频(不是现场教学录像)讲授知识点应集中、突出,符合网络学习的需要,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每门课程教学视频不得少于课时1/3。有22门课程评定为A级;有10门课程评定为B级;有3门课程只有部分教学视频,未能达到要求的数量评定为C级,有24门课程直接没有教学视频评定为D级,大部分教师对教学视频从制作、从思想上技术上都未能到达到要求,教学视频录制的质量较差,使用录制软件的能力不强,对教学视频的录制不够重视,导致在这个指标上失分较多。

  (3)实践环节指导

  包括对于有实训要求的课程,应该提供以课程标准规定为基础的实训电子版指导书、实训进程安排。教师对实践环节的指导理解有一定的局限性,认为理论教学不需要实践环节的指导,很多课程这项指标都空缺,有18门课程评定为A级;有12门课程评定为B级;有9门课程评定为C级;有20门课程没有实践环节指导评定为D级。

  (4)章节习题

  包括基础训练题、计算题、讨论题、思考题、实操题等多种形式。整体来看,章节习题类型单一,有28门课程评定为A级;有16门课程评定为B级;有6门课程评定为C级;有9门课程没有章节习题评定为D级。

  (5)学习资源

  包括与课程有关的、有利于学生素质提高和知识拓展的学习材料,包括电子文献(论文与专著)、电子教材、学习视频、相关网站、新闻、背景知识、前沿和热点问题讨论的链接等。要求国内、外相关资源链接,表现形式多样。完成情况较好的有28门课程评定为A级;有14门课程评定为B级;有6门课程评定为C级;有11门课程没有学习资源评定为D级。

  4.一级指标网络教学活动分析

  本指标体系共涵盖“课程信息发布与反馈”、“作业发布与管理”、“辅导答疑”、“课程学习讨论”、“在线测试”、“翻转课堂教学”6个二级指标项,其中考核二级指标项中全为A课程有3门,占总课程的5%;二级指标项中达到5个A课程有4门,占总课程的7%;二级指标项中达到4个A课程有3门,占总课程的5%;二级指标项中达到3个A课程有5门,占总课程的8%;二级指标项中达到2个A课程有12门,占总课程的20%;二级指标项中达到1个A课程有13门,占总课程的22%;;二级指标项中没有达到A课程有19门,占总课程的32%。从数据可以看出,在建设一级指标课程网络教学活动中,教师未能抓住网络教学活动的特点,信息发布不全,课堂讨论、辅导答疑做得不好,要么很少,要么没有,在线测试内容上体现不足,形式单一,很多课程都缺少翻转课堂教学,未能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的优势,没有真正做到通过网络平台实现师生的互动,还处于静态材料的呈现;还有部分课程因为是本学期才开课,课程的网络教学活动无法在验收时完成,也是造成这指标评分不高的原因。

  表2-3  网络课程指标之一(网络教学活动)分段统计表

  指标成绩

  6A

  5A

  4A

  3A

  2A

  1A

  0

  指标达标课程数

  3

  4

  3

  5

  12

  13

  19

  比例

  5%

  7%

  5%

  8%

  20%

  22%

  32%

   

  

  图3-3  网络课程一级指标(网络教学活动)评审结果图

  (1)课程信息发布与反馈

  包括能充分运用网络课程平台,发布与课程学习的相关信息,课程网站内容更新及时。有29门课程很好的完成了这个指标,评定为A级;有13门课程稍差一点评定B级;有6门课程评定C级;有11门课程没有课程的信息进行发布与反馈评定为D级。

  (2)作业发布与管理

  包括每学期发布作业次数不得低于作业量的1/3,并要求学生完成后网上提交;教师须对学生作业进行网上评阅及反馈。有18门课程评定为A级;有23门课程评定为B级;有14门课程评定为C级,有4门课程没有作业发布信息与管理的信息评定为D级,大部分课程作业量较小,作业形式单一。

   

  (3)辅导答疑

  包括鼓励学生积极提出问题,并及时给以答复,每章节至少1次。有11门课程评定为A级;有12门课程评定为B级;有22门课程评定为C级;有14门课程没有辅导答疑评定为D级。辅导答疑差,未能体现网络平台的师生互动。

  (4)课程学习讨论

  根据教学需要,精心设计出与课程内容密切相关、能驱动学生深度学习与思考的问题,并组织学生讨论; 每周不低于2次,每章设计3个以上讨论主题。整体来看,课程学习讨论少,类型单一。有18门课程评定为A级;有12门课程评定为B级;有21门课程评定为C级;有8门课程没有课程学习讨论评定为D级。

  (5)在线测试

  包括每章编制在线测试题,试题题型多样,能自动组卷进行测试。整体看,在线测试类型单一,测试题目较少,完成情况较好的有20门课程评定为A级;有11门课程评定为B级;有15门课程评定为C级;有13门课程没有在线测试评定为D级。

  (6)翻转课堂教学

  包括组织翻转课堂教学不少于5次,大力推进以“学生为主体”的课程教学模式的改革。整体看,大部分课程都未进行翻转课堂教学,教师对新事物的抵触和对翻转课堂教学的理解不到位,造成大量的失分。有6门课程评定为A级;有5门课程评定为B级;有24门课程评定为C级;有24门课程没有翻转课堂教学评定为D级。

  三、网络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分析

  1.网络课程建设内容堆砌呈现,缺乏必要的教学设计

  部分网络课程教学内容的组织、呈现不符合课程的内在逻辑体系和学生的认知规律,没有体现网络学习自主性的特点。没有根据教学目标对整个课程作统一的规划,缺少教学组织设计,资源简单堆砌的编排和设计,没有充分考虑学生的年龄、知识背景、认知特点、学习需求等诸多因素。一些课程虽有学时安排、学习方法介绍等涉及教学设计的东西,但多半是过去传统教学中积累的经验,并没有根据网络教育的特点进行较为系统的、有针对性的教学设计。

  2.网络课程建设缺少学习环境设计

  网络课程的教学设计不仅要考虑教学目标,还要考虑构建一个有利于学生进行网上学习的情境,并把情境创设看作是教学设计的重要内容之一。网络教学不仅要提供学习资料,而且要指导学生进行自学。通过分析已建成的网络课程,发现其中大部分仍只强调“教”,强调知识的传授,而没有给予一定的情境导入。这样的网络课程,没有根据教学目标对整个课程作统一的规划,没有给学生设置真实的学习情境,不能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因而好的网络课程应有比较详细的关于本门课程学习方法的介绍,适合于自学的学时安排,循序渐进的课程内容的导入,及时的练习,以便于学习者检测自己的掌握程度。

  3.形式单一,教学模式缺乏创新,重点难点不突出

  从目前已建成的网络课程来看,其教学内容的呈现有三种方式:(1)纯文字版本,即教师讲稿加上大量习题,网络课程仿佛变成了一本“电子翻书器”;(2)文字版+PowerPoint;(3)制作成介于纸质教材与CAI课件(计算机辅助教材)之间的教材,只有教师讲解才能读懂。虽说数量达到,但一堆资料的堆砌使网络教学显得杂乱无章,很不符合学习者的认知规律。由于缺乏对教育目标、教学对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的设计,也没有对网络环境下的教学活动进行设计,整个网络教学过程更像是课堂教学的“搬家”,媒体表现形式单一,呈现方式以静态文本为主,没有充分发挥网络教学的特长,由于学习者注意力的保持不仅与材料的性质有关,还与材料的变化有关,这种单调的表现形式很容易使学习者失去学习的兴趣,不仅难以体会到教师教学的魅力,也容易失去对主讲教师的信心。

  此外,很多网络课程缺乏对课程重点内容和难点内容的把握。在面授教学中,教师可以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并针对教学现场反应,适当增加和减少讲授内容。网络课程与传统的授课方式不同,不能通过教师的反复讲解帮助学生理解学习中的重点和难点,虽然有的网络课程设专栏的“重点难点”,但也大多是概括讲解或将学习内容进行提炼而已,这就容易导致学习者一知半解,无法抓住学习的重点。

  4.教师对网络技术的驾驭能力不高

  网络计算机技术运用水平参差不齐,部分教师不精通网络课程技术手段,不习惯于运用网络技术教学。实际上在高校的师资队伍中,一些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一些主要课程的主讲教师,他们的网络媒体技术水平与其教学科研水平并不是高度统一的,而恰恰是这部分教学资源,最应该通过网络平台成为学校的共享资源。

  5.网络课程建设刚起步,运行机制和管理不规范

  网络课程是从2016年5月起步建设,建立了基于Moodle的网络教学平台,并对网络教学平台进行培训,让教师学习相关技术,在建设中主讲教师还是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没有网络课程建设的教师教学工作量计算标准;对如何评价网络课程的标准是否合理的问题;对网络课程建设缺乏监管和指导,缺乏有效的质量监控体系,网络课程教学管理工作没有相应的规定,没有严格有效的答疑制度,不能定期收集、分析、处理学生的反馈意见,网络课程考试的科学性和公正性不能保证,学生的利用率和参与率都很低,教师的参与率也不高。

  四、网络课程建设中存在问题对策分析

  1.加强网络课程建设队伍的信息技术能力

  网络课程的建设,离不开网络课程建设队伍的参与和指导。因此要建设高质量的网络教学,首先要解决的是怎样提高建设队伍的信息技术能力的问题,要消除教师对新技术的“抗拒”和“恐惧”情绪,要让教师了解信息技术,了解网络教育,并积极参与网络教育。

  2.加强网络课程建设队伍教育技术能力

  教育技术以其丰富的资源素材,可视化的平台,通过直观、形象的呈现方式,以声、形、图、文刺激学生的感官,化静为动,化抽象为具体、形象,再现情境,有利于学生感性知识的产生、发展,有利于让学生形成理性知识架构。网络教育是与之相适应的一种新型的教育模式,这种教育模式必须以教育技术的思想为理论基石,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技术手段,应用系统的方法分析教学问题,确定教学目标,建立解决问题的关键步骤。因此,选择相应的教学策略和教学媒体,恰当地评价教学过程及结果,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直接决定着网络教学过程和教学效果。

  3.充分整合网络教学资源,发挥其最大效益

  整合网络教学资源应遵循将资源视为一个系统,通过对系统各要素的加工与重组,使之相互联系,相互渗透,形成合理的结构,实现整体优化,协调发展,发挥整体最大功能,实现整体最大效益。网络课程建设团队应该将教学资源按照教学目标充分整合,再根据教学设计将这些资源上传至合适的网络学习环境中,只有这样,才能发挥其最大效益。

  4.加强制度建设,加强考核力度,制订评估策略

  对已经建设并使用的网络课程及正在建设的网络课程加强管理,完善技术标准和建设规范,采取一些有效的评估手段进行多方位的评价。在教学实践中及时收集学生和教师的反馈意见,对教学效果和课程不断进行评估,对网络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策略反复进行修改、调整,才能使网络课程建设趋于完善。

  五、结语

  通过本次的网络课程评估验收,发现在网络课程建设中还存在很多的问题,在今后的建设中要不断完善,任重而道远。

  从教师角度来看,网络课程的建设使得教师的授课方式发生了变化。在教学过程中,教师从知识的传授者转变为学习活动的指导者、知识信息的组织者和学习过程的参与者;从学生角度看,学生的学习方式也发生了很大变化,由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探究。利用网络课程进行教学,教师的教法和学生的学法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得到体现。另外,网络课程为学生创设了自主学习的有利环境,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使学生通过探究、发现和意义建构进行学习。这样,更有利于学生能力的锻炼和素质的培养。

  总之,通过网络课程开展教学是教育资源利用模式的改革和创新,对网络课程展开评估验收是对网络课程建设的促进和监督。随着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成熟,随着教育理念、教育方法的不断转变,随着社会对大学毕业生要求的不断提高,网络课程教学平台必将受到各高等院校更加广泛的关注。

  2017年网络课程评估验收结果

  序号

  学院

  课程名称

  评价等级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合格

  2

  马克思主义学院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合格

  3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

  刑事诉讼法

  合格

  4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

  中国文化概论

  不合格

  5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

  社区工作

  合格

  6

  法律与公共管理学院

  民法总论

  不合格

  7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

  食品工程原理

  合格

  8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

  生物化学

  合格

  9

  生物资源与食品工程学院

  食品分析与检验

  合格

  10

  教师教育学院 

  儿童文学

  良好

  11

  教师教育学院 

  学前教育学

  合格

  12

  教师教育学院 

  小学数学课程与教学论

  合格

  13

  教师教育学院 

  教师专业发展与职业道德

  合格

  14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光学

  不合格

  15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教育技术学研究方法

  合格

  16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

  良好

  17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学习科学与技术

  合格

  18

  信息工程学院

  数据结构

  优

  19

  信息工程学院

  操作系统

  优

  20

  信息工程学院

  JAVA程序设计

  合格

  21

  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网络及实验

  合格

  22

  音乐舞蹈学院

  声乐基础

  不合格

  23

  音乐舞蹈学院

  基础乐理1

  不合格

  24

  音乐舞蹈学院

  播音创作基础

  不合格

  25

  音乐舞蹈学院

  中国民族民间舞(2)

  不合格

  26

  美术学院

  装饰雕塑

  合格

  27

  美术学院

  摄影摄像基础

  不合格

  28

  美术学院

  住宅空间室内设计

  不合格

  29

  美术学院

  中小学美术教学论与教材分析

  不合格

  30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物理化学1

  不合格

  31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化学反应工程

  不合格

  32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分析化学

  不合格

  33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仪器分析(含实验)

  不合格

  34

  外国语学院

  泰语听力

  合格

  35

  外国语学院

  泰语阅读

  不合格

  36

  外国语学院

  英语听力

  良好

  37

  外国语学院

  英语阅读

  优

  38

  经济与管理学院

  市场调查与预测

  优

  39

  经济与管理学院

  管理学

  合格

  40

  经济与管理学院

  会计信息系统

  合格

  41

  经济与管理学院

  微观经济学

  不合格

  42

  国际学院

  劳动经济学

  不合格

  43

  国际学院

  统计学

  合格

  44

  国际学院

  电子商务

  合格

  45

  国际学院

  消费者行为学

  良好

  46

  人文学院

  文学概论

  不合格

  47

  人文学院

  广告策划与创意

  不合格

  48

  人文学院

  中国古代文学

  不合格

  49

  人文学院

  现代汉语

  不合格

  50

  城市学院

  人文地理学

  合格

  51

  城市学院

  土木工程图学

  不合格

  52

  城市学院

  酒店管理概论

  不合格

  53

  城市学院

  地貌学

  不合格

  54

  体育学院

  健美操主项训练

  合格

  55

  体育学院

  网球

  合格

  56

  体育学院

  羽毛球

  合格

  57

  数学与统计学院

  实变函数

  合格

  58

  数学与统计学院

  复变函数

  不合格

  59

  数学与统计学院

  程序设计与算法语言

  不合格

   

   

   

 

上一篇:课程评估报告
下一篇:专业评估报告